4年後的重逢 2009年1月26日 大年初三 婕西一早搭馬來西亞的火車自吉隆坡前往宜保Ipoh,去拜訪一位在婕西生命中有非常重要位置的朋友,她是我的福音姊妹,叫做Mandy 。婕西認識Mandy是在2004年,那年她還在台灣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當時她和她的同伴來自美國的孔姊妹 幫助婕西認識福音,協助婕西知道天父,耶穌基督還有聖靈的?代償s在,如何作祈禱和神溝通,教導我何謂救恩計劃,神為何要創造地球,我們所有人來到世上的目的,死後會到哪去,還教導我要遵守誡命以獲得神的祝福,誡命有愛神,愛人如己等等。 更協助婕西受洗成為基督徒,受洗至今近6年,婕西覺 租房子得最大的收穫是人際關係整個開闊,朋友遍及海內外,眼界越來越開廣,生活的困難和考驗雖一直沒停過,但是婕西深知天父隨時都在看顧我,常讓婕西在困苦的時候,順利找到工作,在挫折的時候,讓好友為伴,更讓婕西遇到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為人生增添許多美好的回 租房子憶。生活中的困難只會讓我在幸福的時候更珍惜和感恩,信仰讓我不怕困難,越挫越勇,樂觀面對挑戰。 而我是Mandy 傳教當中最後一位協助洗禮的人,我洗禮証實後一天,她就馬上上飛機回馬來西亞去,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我一直想親自向她道謝,謝謝她當時自費來台灣傳教一年 G2000半,若不是她,就不會有今日這麼積極樂觀的婕西。 下圖:婕西懷著興奮的心情搭著火車,想像久未見面的Mandy現在到底是長什麼模樣? Mandy當年返回家鄉馬來西亞後,隨即和來自澳洲的未婚夫Samuel 結婚,搬去澳洲雪梨,過了1-2年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所以2008年我到澳洲打工度假時和她聯絡打算去雪梨 房屋買賣拜訪她,但不巧的是她和她先生又搬回馬來西亞去了,所以婕西才會計劃澳洲待滿一年後回台灣前,一定要過境馬來西亞去拜訪她。 且我從未見過她的孩子,所以此行另一個目的就是會會她的寶貝兒子,而我去拜訪她的時候,她肚子裡懷著第二個孩子,也是個男孩。預產期在二月底。 下圖: 美麗的宜保Ipoh 車站。 抵達宜保Ipoh後,終於見?居酒屋閵andy,她老公Samuel和超級可愛的混血兒Peter。Mandy比我記憶中還要白好多,因為當初她傳教時曬得很黑,再次見到她,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也覺得心中的掛念總算能卸下。她和她老公住在吉隆坡,但因為Mandy快生了,所以回娘家宜保Ipoh 待產。 下圖:Mandy的姐姐將家中布置得非常有過年的氣氛。 馬來西亞過年習俗是,只要還未婚就不用包紅包,家中有?小型辦公室~紀比自己小和未婚的客人來訪,已婚的長輩就要意思意思給紅包,討個吉利,所以婕西到了Mandy家,收到她的哥哥姐姐們的紅包,真的覺得喜氣洋洋。 但婕西還是想要包紅包給可愛的乾兒子Peter,婕西包了澳幣在紅包袋裡給Peter,但Peter根本不知到紅包要做甚麼用的,婕西擔心他弄丟,所以還是將紅包交給孩子的爸爸Samuel來保管。 下圖: Mandy招待我吃吃圍爐的馬來西亞年菜, 婚禮佈置好吃,還蠻合台灣人的胃口,Mandy說她好想念台灣的小吃,尤其是滷味。 她老公答應她,等老二出生後長大一點,她們一家4口會回台灣來拜訪當初她傳教的地點,和見見所有她認識的教友。我期待那一天趕快來臨喔! 下圖: Mandy 的家人,她們家人對婕西真的是熱情招待,還一直邀婕西玩撲克牌。 下圖:Mandy 的姪子和姪女們。 下圖:Peter今天還特地穿符合過年氣氛的中式服裝喔! 而Mandy身上這件?租屋弘迉i是她自己親手做的喔,當初她在雪梨 有學過裁縫一陣子。 下圖:Mandy家有七個兄弟姊妹,她排行最小,牆上放著全家大小的結婚照。 Peter,婕西阿姨好愛你喔,你真的是太可愛了!! 又乖巧,又常說可愛的話~ 後記:現在Mandy的二兒子也出生囉,給大家看看她們一家四口最新的照片! 而婕西的另一位福音姊妹,孔姊妹,2006年時也有回來台灣拜訪,目前她辭去教職,到華盛頓DC繼續攻讀碩士,相關文章請看-- "秘密旅行在台中&q 商務中心uo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