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是中國正式接入互聯網20周年,也是中國互聯網經濟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年。
  這一年,在國內整體經濟增速放緩背景下,互聯網產業依然獨樹一幟,保持高增長態勢,精彩大戲不斷上演。迴首2014,中國互聯網經濟有太多激動人心的“看點”和“話題”值得回味。
  網絡經濟
  中國目前網民數量已超過6億,網站數量400萬家,成為網民規模全球第一的“網絡大國”。
  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信息消費規模預計將達到2.8萬億元,互聯網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阿裡巴巴
  9月19日,阿裡巴巴登陸紐約證券交易所,融資218億美元。上市首日,阿裡巴巴市值達2314億美元,成為僅次於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聯網公司。2014年也是最近4年來中國公司赴美IPO數量最多的一年。
  世界
  互聯網大會
  11月19日至21日,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召開。來自全世界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000位政府官員、國際機構負責人、專家和企業家等,圍繞著“互聯互通·共享共治”主題,深入交換意見,共商互聯網發展大計。
  “雙十一”
  11月11日,支付寶成交額達到571.12億元,同比增長58.6%。今年網購狂歡節也是參與商家數目最多的一年,僅“天貓”平臺就有近2.7萬商家、4.2萬個品牌參與。
  “3Q大戰”
  10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對“奇虎公司訴騰訊公司壟斷糾紛上訴案”進行宣判,駁回奇虎公司的全部上訴請求,維持一審法院判決。持續4年之久的“3Q大戰”終於畫上句號。
  數據來源:新華社 圖表:潘潔  (原標題:2014,互聯網經濟不得不說的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