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光線傳媒董事長王長田在上海介紹2項大手筆項目。兩大計劃分別是啟動“中國電影世界”主題項目,以及攜手陽光七星娛樂媒體集團,成立上海明星影業有限公司,重塑上海電影業的輝煌。 李佳佳 攝
  中新網上海6月16日電(記者 李佳佳)繼12日公佈“盜墓筆記大計劃”後,光線傳媒16日再出重拳,於上海宣佈2項大手筆項目。兩大計劃分別是啟動“中國電影世界”主題項目,打造中國人自己的環球影城;攜手陽光七星娛樂媒體集團,成立上海明星影業有限公司,面向國際市場製作高品質電影,重塑上海電影業的輝煌。
  當天陽光七星娛樂媒體集團主席吳徵亦上臺,與光線傳媒董事長王長田一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成立上海明星影業有限公司,讓“明星影片”這個中國最老牌的電影公司品牌重獲新生。
  上海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於1922年3月,是中國最早的私營電影企業。從1923年拍攝《孤兒救祖記》開始攝製長故事片, 1927年《火燒紅蓮寺》開中國影壇神怪武俠片之先河,共拍攝了19集,引來無數的效仿者。1931年試製成功中國第一部蠟盤配音有聲片《歌女紅牡丹》。明星影片前後共拍攝了200餘部電影﹐包括著名的《十字街頭》、《馬路天使》等,經歷了從無聲片到有聲片的變革,是上海電影業曾經輝煌的見證。不過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製片基地在1938年被日軍炸毀,不得不遭受停辦的命運。
  為了重塑上海電影業的輝煌,光線傳媒聯手七星娛樂,共同投資成立新的上海明星影業有限公司。湊巧的是,新“明星影業”董事長吳徵的祖父吳凱聲,不僅是民國時期上海灘著名的大律師,也是原“明星影片”的法律顧問,此次“明星”新生可謂再續緣份。
  此次,上海明星影業也是有備而來,在成立前就已經進行了緊鑼密鼓的籌備,併在是次發佈會上公佈了第一批項目,包括10部電影和3部電視劇,其中與好萊塢大導林詣彬合作的重點電影項目包括:《3D少林寺》、《致突如其來的愛情》、《羋月傳》上下集、《甄嬛傳》6集中英文電視電影、以及科幻動作系列大片《冬眠時刻》,與皮埃爾-安·勒·伯蓋姆合作的項目為動作大片《王者歸來之上海傳奇》,與查爾斯·羅文合作的是動作大片《生死倒數》、科幻災難片《黑夜降臨》,另外還有雅克·貝漢執導的紀錄片“海天三部曲”系列電影之三《海天之間》(“海天三部曲”系列電影前兩部為《海洋》和《遷徙的鳥》)。此外還包括為美國三大電視網絡製作的季播大劇《蝎子行動》和《紫禁城》(美劇和中文劇)。這些電影項目部分已在製作中,其餘也已確認將在2014-2016年陸續開機。
  王長田的另一大計劃當天亦揭開神秘面紗。據他介紹,光線計劃在上海閔行區浦江鎮興建“中國電影世界”,其中將包括“少林文化體驗中心”、“中國武俠世界”、“中國魔幻世界”、“中國童話世界”及相關產業配套五大功能區。
  《3D少林寺》是光線影業巨資打造的電影項目,“中國電影世界”將度身訂造史上規模最大的少林寺,還原少林寺內羅漢堂、戒律院、藏經閣等建築作為《3D少林寺》的拍攝基地,規模甚至會超過嵩山少林寺。拍攝完畢後這裡將與嵩山少林寺共同管理,變成“少林文化”的展示體驗中心,集修禪、練武、養生等功能於一身。
  “中國武俠世界”則以經典武俠名著為藍本,“我們將還原之前小說中見到的場景,你好象電影中的英雄一樣。你在吃飯的時候上面飛下來一個人,讓你還原到電影中去。”“武俠是中國人自己的文化,我們將在這裡看到一個以往只存在於你腦海中的無比恢弘的武俠世界”。
  “中國魔幻世界”與“盜墓筆記大計劃”息息相關,“我們將在10年內拍攝9部電影及每部12集的超級季播劇,並建造七座《盜墓筆記》里的古墓,融入高科技設計,預置各種機關,全方位呈現原著中的各種奇景和怪獸”。同時,《誅仙》、《古劍奇譚》、《鐘馗伏魔》等著名魔幻題材都將出現在“中國魔幻世界”之中,“難度很大、超越想象但又振奮人心,我們在做著一個前無古人的創舉”,王長田表示。
  “中國童話世界”則是為國產動畫誠意打造。“中國童話世界”將置入著名國產動畫電影的場景,如《大魚·海棠》、《秦時明月》、《賽爾號》、《我叫MT》、《果寶特攻》等。“中國童話世界”也是一個巨大的兒童樂園,寓教於樂,是光線影業為小朋友們定做的一份大禮。
  與這幾大主題區相配合,“中國電影世界”也將擁有最完備的產業配套和影視企業辦公地,同時將打造華東地區最大的攝影棚區,為電影拍攝提供最為專業與完善的服務。
  光線影業上海大計劃暨“中國電影世界”主題項目和上海明星影業的成立,是上海電影振興的重要戰略性項目。發佈會上,王長田表示自己曾在復旦大學讀書,對上海有很深的感情,七星娛樂主席吳徵和夫人楊瀾本身就是上海人。擁有濃厚“上海情結”的雙方攜手共創未來,一起振興上海電影業,也是對自己心中熱愛的上海最好的回報。(完)  (原標題:王長田與吳徵聯手重塑中國最老牌電影公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