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博鰲4月11日消息(記者湯一亮)今天(11日),由中國人民大學承辦的“博鰲對話:公共外交與國家形象”博鰲亞洲論壇分論壇活動在海南博鰲舉行。
  該論壇由中國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主持,我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中國人民大學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長、新聞學院院長趙啟正,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紐約證券交易所亞洲區副主席比爾·歐文斯,劍橋大學政治和國際研究系高級研究員馬丁·傑克斯,世界華人協會主席胡智榮等擔任嘉賓,就“公共外交與國家形象”議題展開充分的交流與討論。
  “公共外交與國家形象”分論壇策劃者、中國人民大學公共外交研究院趙啟正院長表示,公共外交屬於不同文明間的對話,在不同的價值觀、信仰、思維方式、生活方式以及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的之間促成對話和交流的基礎上,國家形象也日益構建。中國公共外交應力求通過文明間的對話,說明中國的真實情況,打造良好的對外形象,加強各國人民之間理解,促進人類文明的進步和共同繁榮。
  趙啟正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文化的不斷傳播,世界對中國的關註日益增加,現在正是中國公共外交最好的時機.
  人民大學校長陳雨露校長,公共外交的概念有三個層面,第一是戰略,第二是實踐,第三是學術,要回歸學術,進行學術總結,並指導下一步的實踐。在公共外交事業發展過程中,大學有責任承擔起理論構建、基礎研究和政策咨詢等重要使命。在中國走向復興,走向世界舞臺中央的時代,更好地展示大國形象,讓培養的下一代文化人都具有公共外交的能力和素養,具有現實意義。中國人民大學始終高度重視人文社會科學在認識世界、傳承文明、創新理論、資政育人、服務社會和國際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他認為,在大學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與創新的四大功能中,應把公共外交和國家形象建設放到更重要的位置。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公共外交與國家形象”分論壇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