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馬航客機失聯一事,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迪雅里克化療飲食輔助17日說,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在本周末確認,無論在陸地還是在水上,未監測到爆炸或飛機墜毀。
  迪雅里克在當天的例行發佈會上說,利用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的國際監測系統中四項技術中的三項,根據具體情況,有可能監測到飛機失事。據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的網站介紹,其國際監測系統中的有關三項技術是通過次聲波、地震波和水聲波監測。該系統目前全球有60個次聲波監測站在監測核爆炸產生的超低頻聲波,也時常監測到較小規模的爆炸;有170個地震抗癌食物監測站,有可能監測到大型飛行器墜地;有11個水聲監測站,有可能監測到大型飛行器落入海洋。
  介紹說,這一系統曾監測到2009年3月一架貨機在日本成田機場墜毀,以及2003年兩架F-16戰機在比利時進行飛婚禮道具行表演時墜毀。當時,在事發地幾百至幾千公里範圍內的監測站監測到墜毀。  (原標題:未監測到飛機爆炸或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