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涅夫斯基設計局方面表示,目前新型航母項目設計方案尚未確定。
  涅夫斯基設計局負責人謝爾蓋·弗拉索夫透露,該設計局將設計一型核動力或常規動力航母,排水量在55000噸到85000噸之間,搭載50-70架艦載機。但尚未確定搭載的艦載機型號,也未決定艦載機採用彈射起飛還是滑躍起飛。新型航母從設計到服役需要約10年時間,耗資30-70億美元。
  俄海軍因不希望艦載機編隊飛行員喪失作戰熟練程度,6年內不打算大修“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只計劃花費3-4年時間開展一項不涉及升級和改裝的小規模維修工作。
  弗拉索夫表示,涅夫斯基設計局通過改裝印度“基輔”級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設計並提供陸基甲板航空訓練航保設備,保存和提升了航母設計能力。該設計局同樣為預計2018年服役的印度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提供航空保障系統。
  另外,因俄海軍作戰需求變化和資金的不確定性,新型大型兩棲登陸艦“伊萬·格倫”號(11711E項目)的交付日期將推遲到2015年,未確定建造幾艘該級登陸艦。目前,該設計局正在設計一新型大型兩棲艦,如果海軍批准建造,需耗資6億美元耗時7-8年。(錢帥)  (原標題:俄新航母方案未定 大型兩棲登陸艦交付將推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