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 董子暢)“在相關部門的嚴密監管下,中國內地的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歡迎港澳的同胞們到大陸來採購節日食品。”國家衛生台灣褐藻醣膠計生委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司司長蘇志10日在衛計委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
  針對媒體表示,支票借款新春佳節就要到了,很多香港人喜歡到內地置辦年貨,買一些過年的食物,在年貨的安全風險方面,衛計委有沒有進行相關的評估。
  對此,蘇志表示,每年到這個時候社景觀設計會各界都對食品安全,特別是對節日市場非常關註。關於節日的食品安全監管,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有專門的部署,衛生計生委也是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的一個成員單位,正積極配合相關的監管部門做好這方面的監測工作。
  蘇志介紹說,風險監測有三個特點,一是群眾經常吃的大宗食品一定是在風險監測範圍之內的。二是對季節性的食品,比如節日食品,在多部門形成的風險監測計劃當中,在這一時期,相關監管部門承擔的監管任務中對節日食品的監管也是重點。同時風險監測還要根據社會關註的一些食品問題,適時開展一些應急膠原蛋白性監測。(完)  (原標題:衛計委官員:歡迎港澳同胞來大陸採購節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va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